產業“組合拳” 鋪就致富路

2020年12月15日10:0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產業“組合拳” 鋪就致富路

  在寧夏吳忠市同心縣同德村潤德庄園枸杞基地加工車間,工人在制作枸杞深加工產品(10月23日攝)。同心縣同德村大力發展枸杞產業,給當地村民提供了大量就近務工的機會。

  產業扶貧是穩定脫貧的根本之策,產業扶貧生根開花,夯實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基礎。農業農村部數據顯示,全國832個貧困縣累計實施產業扶貧項目超過100萬個,建成各類產業基地超過30萬個,每個貧困縣都形成了2至3個特色鮮明、帶貧面廣的扶貧主導產業,產業扶貧幫扶政策已覆蓋98%以上的貧困戶。

  發展扶貧產業,重在群眾受益。從扶貧車間、扶貧產業園區,到特色種養殖、產業合作社……各地將發展特色優勢產業作為鞏固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振興的根本舉措,向著共同富裕的目標不斷邁進,讓人民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新華社記者 馮開華 攝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