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巍:鞏固深化掃黑除惡“打傘破網”成果 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

2020年12月17日08:04  來源:黑龍江日報
 

  15日,黑龍江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代主任張巍到哈爾濱市呼蘭區開展調研,先后到呼蘭河口濕地公園、億興養老中心、呼蘭客運站、繁榮路綜合市場、第一供熱公司等場所,實地了解違建拆除及相關領域整改治理情況,就謀劃做好明年工作與紀檢監察干部座談交流。他強調,要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省委十二屆八次全會精神為引領,鞏固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成果,深入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張巍指出,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五中全會和省委八次全會精神,緊扣全會確定的工作目標和重點任務強化監督,堅決糾治貫徹落實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推動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一貫到底,保障“十四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

  張巍強調,要鞏固深化掃黑除惡“打傘破網”成果,堅持決心不變、標准不降、力度不減,常態化開展監督執紀問責,結合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專項整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動掃黑除惡“打傘破網”常治長效。要找准基層紀檢監察機關監督著力點,突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抓好教育醫療、養老社保、集體“三資”管理等領域專項治理,推動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問題,讓群眾獲得感成色更足。

  張巍要求,准確把握新時代新階段對紀檢監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紀檢監察工作放在大局大勢下思考謀劃,抓好全年工作收尾,做好總結盤點,認真籌劃明年工作,以新思路、新舉措、新方法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為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提供有力保障。(盛季軒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