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排超總決賽首場江蘇完勝天津

2020年12月17日11: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子排超總決賽首場江蘇完勝天津

  在16日晚進行的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排球超級聯賽總決賽首場較量中,江蘇中天鋼鐵隊3:1力克“12冠王”天津渤海銀行隊,總比分1:0領先。

  張常寧59扣26中,拿下34分,是江蘇隊取勝的頭號功臣,龔翔宇、許若亞、周馨憶和王辰玥分別添上15、13、11和10分。全場比賽,江蘇隊總共9次發球直接得分,張常寧貢獻了6個。

  賽后,天津隊主教練王寶泉坦言,這場比賽天津隊一傳被破壞,影響了進攻效率,在每個環節上都不如對手。

  江蘇隊主教練蔡斌表示,賽前江蘇隊的確對天津隊接應位置做了針對性的准備,並且做好了她們使用不同人員的預案。

  這場球江蘇隊氣勢逼人。在空場比賽的情況下,江蘇隊的替補隊員始終大聲為隊友加油。開局2:6落后的江蘇隊頑強追成11平,隨后反超為20:15,並順勢以25: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天津隊狀態回升,在12:18落后的情況下追成22平。雙方纏斗至28平,張常寧的后排進攻和王媛媛的扣球失誤讓江蘇隊30:28再下一城。

  雖然天津隊在第三局奮力以25:23扳回,但是第四局再次陷入被動,一路落后。當天津隊追到19:21的時候,江蘇隊戲劇性地連續兩次挑戰鷹眼成功。最后,張常寧連續兩次發球直接得分,江蘇隊直接以25:19鎖定勝局。

  張常寧說,取勝的關鍵在於心態好。“我們抱著學習和沖擊對手的態度打每一分球,所以無論領先和落后,都能平整自己的心態,每一分專注到球上。”

  出色的防守也是江蘇隊的取勝之匙。張常寧稱贊自由人倪非凡在半決賽中狀態出現起伏后迅速調整心態,當天發揮非常出色。

  面對17日晚的總決賽第二場,張常寧表示要忘掉第一場球,而王寶泉認為天津隊關鍵要把自己的東西打出來。(記者王鏡宇、王浩明)

(責編:趙怡、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