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防控結核病有了指南

2020年12月18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學校防控結核病有了指南

  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電 記者16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有效防范學校結核病疫情的傳播流行,保護廣大師生身體健康,教育部聯合國家衛生健康委近日印發《中國學校結核病防控指南》。

  指南共10章、27個附件。指南明確了學校常規預防控制措施,包括新生入學結核病檢查,師生健康教育和培訓,聚集性場所通風換氣、校園環境清掃保潔,晨檢、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記、病例報告和疫情及輿情監測等,對中小學晨檢、各類學校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及登記、病例報告和轉診等的流程進行了闡述,對學校結核病疫情監測及相關信息反饋提出了明確要求。指南梳理了學校發生結核病疫情后的處置流程和疫情報告要求,提供了發生學校結核病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時的應急響應措施。針對學校結核病防控工作,指南明確提出了對各級各類相關機構的督導和考核要求。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