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市大箐山縣第五屆冰雪歡樂季主題活動啟動

2020年12月19日11:09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19日電(楊雪楠)12月18日,伊春市大箐山縣第五屆冰雪歡樂季暨“冰雪炫美景·歡樂箐山情”千人歡樂上冰雪主題活動啟動。本次歡樂季主題是“箐山冰雪炫美景,激情運動展風情”,共設置“冰雪樂園”比賽、“最美烏帶路”騎行、“最美永翠河”冬泳挑戰、雪地足球聯賽、中小學校冰雪趣味運動會、冰上速滑比賽六項活動。

參加穿越“最美烏帶路”自行車騎行活動的青年組和中年組自行車隊先后從基榮廣場出發,到達各自的行駛終點,影視文化風情小鎮和黑龍江涼水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騎手們挑戰了大箐山縣烏帶公路的極寒天氣,領略冬季美景,打卡冬季最美烏帶路。全縣各中小學校開展的滑冰、雪地足球、冰雪趣味運動會等活動更是得到了同學們的喜愛,在雪地上盡情奔跑,在冰場上感受速度與激情,體驗冰雪運動的快樂。

近年來,大箐山縣依托豐富的冰雪資源,全面推動“體育+旅游”發展,進一步挖掘冰雪資源、整合體育資源,引導社會公眾參與冬季體育健身活動,以冬季馬拉鬆自行車品牌賽事為主打的冬季體育、競技體育、群眾體育與文化、旅游、教育、衛生、康養等領域融合發展的冰雪運動全面展開,搭建起全縣體育運動、冰雪運動發展的平台,加快大箐山縣全域旅游發展。

圖片由伊春市大箐山縣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李忠雙、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