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公安機關加強派出所工作推進會議在哈爾濱召開

2020年12月20日07:2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學習弘揚“東萊精神”提升守護平安能力

  全國公安機關加強派出所工作推進會議暨思想政治工作現場會議17日至18日在哈爾濱召開。會議宣讀了公安部黨委關於學習弘揚“東萊精神”的決定。

  會議召開前,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要求,大力學習弘揚“東萊精神”,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全面加強派出所能力建設,深入實施“三年行動計劃”,進一步加強新時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

  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林銳出席會議並講話。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馮延主持會議。

  會議要求,要以能力建設為重點,抓好抓實實戰大練兵工作,切實提高派出所矛盾化解能力、處警辦案能力、群眾工作能力。要始終堅持做精機關、做優警種、做強基層、做實基礎,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為動力,大力推動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要不斷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工作,強化理論武裝和黨建引領,借助互聯網大數據創新思想政治工作方法,健全完善工作機制。要大力宣傳先進典型,用足用好表彰獎勵政策,激勵基層一線民警擔當作為。要切實把派出所工作作為“一把手”工程、系統工程、“希望工程”來抓,充分發揮各級公安機關加強派出所工作領導小組的領導作用。

  會議還通報了全國公安機關加強派出所工作情況,進行了交流發言。會議期間,與會人員參觀了東萊街派出所等5個基層單位,觀摩了黑龍江公安機關學習新時代“東萊精神”主題宣傳活動。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安順,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李毅出席會議期間相關活動。(記者 米娜)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