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將督促巡視整改納入日常監督

2020年12月20日07:38  來源:黑龍江日報
 

  近日,黑龍江省紀委監委制定出台《黑龍江省紀委監委機關巡視整改日常監督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將督促巡視整改納入日常監督,進一步明確省紀委監委機關履行巡視整改日常監督職能的職責任務和方式方法,從體制機制層面推動巡視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切實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

  在具體實踐中,一些被巡視地區和單位還存在巡視整改不到位、責任不落實、紙面整改等問題。省紀委監委結合紀檢監察工作實際,突出問題導向,制定出台該《辦法》,著力解決巡視整改日常監督中的短板弱項,探索加強巡視成果共享共用,把督促巡視整改落實作為委機關各部門履行日常監督重要內容,促進紀律監督、監察監督、派駐監督、巡視監督貫通融合。

  《辦法》共9條24款,圍繞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的重點環節和內容,全面系統地厘清委機關各部門對於推動巡視整改日常監督的任務分工,細化具體措施,為省紀委監委機關履行巡視整改日常監督提供路徑指引和有效抓手。(李明慧 記者 薛立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