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籃聯賽綜合:武漢勝利收官 上海大勝北京

2020年12月21日09:5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女籃聯賽綜合:武漢勝利收官 上海大勝北京

2020-2021賽季中國女子籃球聯賽(WCBA)第17輪比賽20日再戰兩場,武漢隊69:52擊敗天津隊,以一場勝利結束本賽季,也擺脫了積分榜上倒數第一的位置﹔上海隊92:70大勝北京隊,排名躍升至第五位。

武漢隊本賽季實力欠佳,一直是“人見人虐”的狀態,直到第15輪才獲得賽季首勝。本輪比賽迎戰同樣積分墊底的天津隊,武漢隊在上半場結束時取得了11分的領先優勢,但隨后天津隊依靠第三節的強勢發揮將分差縮小至5分。第四節,武漢隊有效地抑制了對手的發揮,天津隊僅有6分進賬。最終武漢隊69:52擊敗對手,獲得本賽季第二場勝利。

哈文茜是武漢隊取勝的最大功臣,她收獲“兩雙”,得到了全場最高的26分和13個籃板。彭華倩和付晶分別得到14分和10分。

天津隊也有三人得分上雙,馬卓拿到了全隊最高的15分和5個籃板,韓紫琪和黃英利分別有14分和13分入賬。

在另外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中,上海隊每一節比賽的發揮都優於北京隊,前兩節分別贏了對方2分和1分。但從下半場開始,北京隊已無力咬住比分,分差進一步擴大,第四節比賽上海隊的得分是北京隊的兩倍。最終上海隊以22分的優勢擊敗北京隊。

上海隊五人得分上雙,其中彭詩晴得到全場最高的20分和9個籃板。在北京隊得分上雙的四人中,齊思特得到了最高的15分。

第17輪比賽將於21日進行最后兩場的爭奪,浙江對陣新疆,河南迎戰內蒙古。(記者 王春燕)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