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青島勝北京躍居第五 深圳贏得“廣東德比”

2020年12月21日09:5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綜合消息:青島勝北京躍居第五 深圳贏得“廣東德比”

CBA聯賽20日迎來第20輪的最后兩場較量,本賽季表現搶眼的青島隊以102:94擊敗前總冠軍北京隊,以四連勝躍居積分榜第五﹔而郭士強率領的龍獅隊在“廣東德比”中96:98不敵深圳隊,遭遇兩連敗。

北京隊本賽季狀態和戰績都大幅下滑,本輪遭遇三連勝的青島,首節一開始就陷入得分荒,單節隻拿到13分,比對手少19分。此后青島一直掌控比賽,並始終保持兩位數的領先。末節,青島隊一度領先近20分。但在青島外援亞當斯受傷下場后,北京隊抓住機會縮小了分差,不過仍以8分之差輸掉比賽。

籃板和外線是青島隊獲勝的關鍵,全場比賽青島比對手多搶13個籃板,多命中兩記三分球。此役過后,青島隊排名超過吉林和山東,升至積分榜第五。

郭士強率領的龍獅隊同樣遭遇開局得分荒,首節以14:31落后,讓球隊隨后處於苦苦追分的局面。第三節龍獅派出雙外援,逐漸縮小分差,並反超2分進入末節。可惜最后關鍵時刻龍獅隊出現失誤,最終以2分之差輸掉比賽。

郭士強賽后表示,對球隊表現不滿,一是上半場在精神狀態和防守上出了問題,導致比分落后太多,二是最后時刻的關鍵失誤葬送了比賽。

不過這場失利並沒有讓龍獅隊排名下滑,依然排在第11位,掌握著晉級季后賽的主動權。

至此,CBA聯賽第20輪全部戰罷,遼寧、浙江、廣東排在前三。21日,CBA將展開第21輪的爭奪。(記者 張澤偉)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