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團與黑龍江大學共建“龍江文化旅游產業學院”

2020年12月23日20:27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3日電(楊雪楠)12月23日,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旅游投資集團與黑龍江大學簽訂共建“龍江文化旅游產業學院”協議,並於當天舉行學院揭牌儀式。

作為黑龍江省旅游產業最大的市場主體,旅投集團承載著龍江旅游產業對外戰略合作、資源整合、投融資、全產業鏈服務平台的功能作用,擁有專業化的團隊和諸多旅游產業開發綜合優勢,形成了“旅游金融、旅游交通、產業服務、酒店商貿、文化傳媒、休閑漁業、物業服務、綜合開發”八大業務板塊。旅投集團作為旅游強省戰略主力軍,與黑龍江大學強強聯合,共同建立“龍江文化旅游產業學院”,推進產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平台載體,在人才培養與實踐、項目研究與開發、成果儲備與轉化、文化交流與傳播方面展開深度合作,培養適應和引領現代產業發展的高素質應用型、復合型、創新型人才,構建高等院校與產業集群有效聯動的發展機制,將為應用型高校建設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新模式,為龍江現代旅游文化等產業的新業態發展貢獻智慧、輸送人才,對促進龍江文化旅游產業升級、引領龍江文化旅游創新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介紹,黑龍江大學與旅投集團共建“龍江文化旅游產業學院”,是黑龍江大學立足服務龍江發展的辦學職能,面向全省旅游業實際需求,發揮黑大學科、專業及人才優勢和旅投集團的資源、平台、產業優勢,整合包括文、史、經、管、工、藝6個學科門類16個專業的辦學資源,精准對接旅游產業人才和技術創新需求,構建基於文化旅游產業需要的現代服務業專業集群,促進相關學科專業的交叉融合,共同服務和支撐全省新業態發展下的文化旅游產業。

此次簽約開啟了旅投集團與黑龍江大學緊密團結、全面合作的序幕,雙方將以此為契機,深入挖掘合作潛力,探索建立長效機制,匯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圖片由黑龍江省旅游投資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