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入選劇目——龍江劇《扶貧書記》精彩上演

2020年12月23日20:4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3日電 (韓婷澎)為深入集中展示全國藝術院團助力脫貧攻堅的良好風貌,日前,中共中央宣傳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國文學藝術屆聯合會、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辦公室聯合舉辦了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

12月23日、24日,來自綏化市北林區龍江劇藝術中心的大型現代龍江劇《扶貧書記》代表黑龍江省參加了展演。據悉,龍江劇《扶貧書記》講述的是某縣紀委干部李愛民被組織派往貧困村擔任第一書記開展扶貧工作的故事,生動地詮釋了黨的扶貧干部“廉政愛民”的深刻主題。該劇曾參加全省現實題材舞台藝術作品展演和脫貧攻堅劇目省內巡演,反響強烈﹔2019年,代表黑龍江省參加由中宣部、文旅部聯合主辦的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

據了解,本次全國脫貧攻堅題材舞台藝術優秀劇目展演共持續兩個月,聚焦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主題,用文藝的形式宣傳、展示脫貧攻堅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眾的幸福生活。

圖片由黑龍江省文化和旅游廳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