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地市級取水許可電子証照正式發放

2020年12月24日21:5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4日電 近日,黑龍江省雙鴨山市水務局、伊春市水務局、雞西市水務局分別為雙鴨山市自來水有限公司、伊春森工烏馬河林業局有限責任公司和雞西市前進林場頒發了取水許可電子証照。地市級取水許可電子証照在黑龍江省正式落地,標志著黑龍江省在取水許可審批制度改革方面由省級層面向地市級層面推進過程中取得重大進展,為全省逐步實現取水許可電子証照奠定基礎。

推行取水許可電子証照是落實國家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黑龍江省營商環境的重要內容,對提升水資源管理政務服務信息化、便利化水平和落實水利行業強監管具有重要意義﹔是水行政主管部門落實“互聯網+政務服務”、創新水行政審批改革、提升監管能力和服務水平的具體體現,是水資源強監管的重要基礎,是深化水資源管理審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手段。

取水單位可以通過政務服務網進行網上申報,水行政主管部門進行審核、批准,然后生成電子証書。取水單位通過系統自行下載打印,真正實現“數據多跑路、企業不跑腿”,可以更便捷地進行取水許可業務審批和日常監管。

下一步,黑龍江省水利廳將繼續督導全省其他市(地)加快推動取水許可電子証照推廣應用工作,力爭年底前具備發放取水許可電子証照能力。各市(地)加大力度推動轄區內縣(市、區)取水許可電子証照工作進程,真正實現取水許可政務服務“一網通辦”。對於具有發証能力市(地),同步開展已有取水許可証歷史存量數據電子化轉換,實施取水許可電子証照信息共享。(焦洋、李剛)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