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在蓉收官

2020年12月24日08: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20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在蓉收官

2020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23日下午在成都戰罷。在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隊不敵韓國隊,位居亞軍。

據了解,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由中國圍棋協會、成都市體育局等主辦。比賽不僅為三國棋手們營造了一個切磋棋藝的舞台,也促進了圍棋的交流互鑒和國際化發展,備受三國棋迷關注。

此次賽事採用團隊定台制,每輪每隊出場4人。中國隊由“棋聖”聶衛平,中國圍棋協會副主席、世界冠軍常昊,“八冠王”古力及13歲的小將吳依銘出戰﹔日本隊則為武宮正樹、山下敬吾、河野臨、上野梨紗﹔韓國派出了曹薰鉉、李昌鎬、尹畯相、鄭有珍等棋手。

首輪比賽中,中國隊4:0大勝日本隊。其中第一台聶衛平以3/4子險勝武宮正樹,第二台常昊力克山下敬吾,后兩台古力、吳依銘分別戰勝河野臨、上野梨紗。第二輪比賽中,韓國隊4:0戰勝日本。

第三輪比賽中,第一台聶衛平執黑不敵曹薰鉉,第四台吳依銘負於鄭有珍,第二台常昊、第三台古力分別戰勝了李昌鎬、尹畯相。由於中國隊第一台主將告負,故中國隊負於韓國隊。

這是聶衛平第二次憾失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冠軍。在中日韓聶衛平杯圍棋大師賽首屆比賽中,聶衛平在決賽中負於“纏斗一生,不離不棄”的對手小林光一,未能拿下冠軍。(記者 賀劭清)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