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礦山安全生產督導檢查反饋會召開

2020年12月25日08:12  來源:黑龍江日報
 

  22日至24日,應急管理部副部長、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局長黃玉治一行來黑龍江省就礦山安全生產進行明查暗訪。24日,督導檢查組向黑龍江省反饋意見,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出席會議並作匯報。

  督導檢查組對黑龍江省礦山安全生產工作成績給予肯定,對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通報,並對下階段工作提出明確要求。黃玉治說,黑龍江省各級黨委政府對礦山安全生產高度重視,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扎實開展,淘汰退出落后產能成效明顯,礦山安全基礎不斷夯實,監管監察執法力度持續加大。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深入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排查和非煤礦山重點抽查,強化礦山重大災害超前治理,提升監管監察質量和實效,切實加強企業安全基礎工作,推動落后產能關閉退出。

  李海濤表示,下一步我省將精心安排部署,壓實安全責任,落實整治措施,以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為主線,持續打好礦山安全保衛戰,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嚴防各類生產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在黑龍江省期間,督導檢查組重點檢查了哈爾濱、雙鴨山和雞西市16家礦山企業,發現存在隱患和問題共71條,其中重大隱患1條,責令1家企業停產整頓。(記者 王彥)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