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0年12月25日18:41  
 

25日下午,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分析研究2021年經濟工作,審議《省管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辦法(試行)》。

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出席會議。胡亞楓、孫東生、沈瑩、徐建國、李毅列席會議。

會議認為,今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我們面對各種困難挑戰特別是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沖擊,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精准施策、積極應變,革故鼎新、真抓實干,經濟運行企穩回升,糧食生產再奪豐收,“三大攻堅戰”取得決定性成果,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實現新突破,對外開放持續深化,民生得到有力保障,“十三五”規劃確定的主要目標任務基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

會議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也是現代化建設進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以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自覺全面融入新發展格局,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改革創新為根本動力,以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為根本目的,堅持系統觀念,鞏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成果,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繼續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強化科技支撐,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實現經濟重點領域取得新突破,加快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確保“十四五”開好局,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強調,做好明年經濟工作,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全面領導,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結合,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發揮優勢潛力,補齊短板弱項,有效應對風險挑戰,加快推進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奮力開啟現代化新龍江建設新征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論述,扎實做好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考核工作,發揮導向作用,強化結果運用,加強干部考核與其他業務考核的統籌,提升考核的針對性、精准度和公認度,引導激勵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擔當作為、干事創業。

會前,省委常委會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預算法》《中華人民共和國預算法實施條例》,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了講解。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來源:黑龍江日報客戶端 記者曹忠義)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