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隊換了主帥卻沒換來勝利

2020年12月25日08:2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隊換了主帥卻沒換來勝利

  在昨晚(24日晚)的CBA常規賽中,剛剛出任執行主教練的解立彬迎來了首場比賽,但遺憾的是北京首鋼隊並未迎來一場渴望中的勝利,而是以84比100輸給了深圳隊,遭遇三連敗。

  比賽前一天,北京首鋼隊宣布調整教練組:意大利教練帕亞加尼改任球隊顧問,助理教練解立彬出任執行主教練。此前3個賽季,解立彬一直擔任球隊的助理教練,從當時的主教練雅尼斯身上學到了如何打造與加強防守體系,並不斷積累經驗。上賽季復賽階段,解立彬在雅尼斯無法按時回歸的情況下成為球隊代理主教練,執教效果總體不錯,最終率隊打進四強。本賽季,解立彬在帕帥未到來之前執教了3場比賽,戰績為2勝1負。

  昨晚(24日晚)面對深圳隊,首鋼隊排兵布陣出現變化,外援吉布森沒有首發。開場后,朱彥西連進兩記三分球,這樣的場面在前一段比賽中很少見到。可是此后首鋼隊的進攻就陷入了停滯,球隊失誤頻頻。深圳隊打出了一波13比0。為了解決得分問題,吉布森被換上場,但效果並不理想。首鋼隊第一節以18比27落后。第二節,兩隊進入拉鋸戰,互有得分。當首鋼隊追到隻差6分時,球隊又出現“短路”,讓深圳隊外援布克短時間內連得8分,分差又拉大到了兩位數。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38比51落后。

  第三節,首鋼隊打得沒有章法,分差一度擴大到接近20分。第四節,吉布森和布克在外線對壘,李慕豪和沈梓捷在內線對抗,雙方的較量更加激烈。可形勢剛有所好轉,首鋼隊就又陷入混亂,最終以16分之差輸球,吃到了三連敗。事實表明,首鋼隊目前問題不少,這些問題不是換教練就能馬上解決的。(記者 陳嘉堃)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