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社保局聯合中國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開通“線上+線下”服務 社保信息等七大業務多種渠道“隨心辦”

2020年12月26日18: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2月26日電 為有效疏通黑龍江省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員查詢、辦理,緩解社保經辦機構壓力,讓“金融+智慧政務”的創新成果惠及更多國計民生,黑龍江省社保局和中國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聯手打通了“線上+線下”多種查詢、繳費渠道。

2019年末,中國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推出建行手機銀行APP“政務服務·黑龍江”功能模塊,實現了“龍江人社”—“辦事不求人”。全省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在建行手機銀行APP即可激活領用醫保電子憑証、電子社保卡,並可享受到“個人社保信息查詢、繳費信息查詢、參保信息查詢、發放信息查詢、個人賬戶信息查詢、養老個人戶繳費設置、待遇領取認証”等七大業務功能。足不出戶“隨心辦”的線上辦理模式,為參保人提供了更多訪問渠道,特別是疫情期間,這種“不見面”的線上辦理模式深受廣大參保人青睞。

日前,中國建設銀行黑龍江省分行在全省399家營業網點的1220台智慧櫃員機上,又開發了線下查詢和辦理功能。全省企業養老保險參保人均可通過建行網點智慧櫃員機“龍江政務”的“龍江人社業務辦理”主題專區實現手機銀行APP上的七大業務功能。

建行手機銀行APP“政務服務·黑龍江”功能模塊和1220台智慧櫃員機開發的線下查詢和辦理功能的實際應用,不僅為黑龍江百姓提供了更具人性化、智能化、便民化的“一站式”服務,也為分擔、化解社保經辦機構辦事壓力提供了有力支撐。(袁成亮、秦薏顏、張瑋航)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