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100所鄉村溫馨校園典型案例公布 黑龍江三所學校上榜

2020年12月28日08:11  來源:黑龍江日報
 

  近日,經全國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遴選推薦,教育部確定了第一批100所鄉村溫馨校園典型案例學校。黑龍江省佳木斯市郊區紅旗中學、寧安市東京城鎮林業局第二小學和泰來縣大興鎮中心學校榜上有名。

  如何讓“留下”的孩子和“走不起”的學生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近年來,黑龍江省統籌推動縣域內城鄉義務教育一體化改革發展,努力將每一所學校都辦成百姓家門口的溫馨校園,把鄉村學校校園校舍等“硬環境”與精神文化等“軟環境”結合起來,建設小而美、小而優的鄉村小規模學校和環境優美、安全舒適的鄉鎮寄宿制學校。

  接下來,黑龍江省將力爭用五年左右時間,培育和選樹一批新時代農村義務教育“紅旗學校”新標杆,帶動形成“以點帶面、以大帶小、以強帶弱、以鎮帶村、區域協同、鎮村一體”的農村義務教育發展新格局,形成具有龍江特色的農村義務教育發展新模式。(記者 趙一諾)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