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聯賽首鋼男籃得分上百終結三連敗

2020年12月28日08:14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男籃得分上百終結三連敗

北京首鋼隊終於贏球了。在昨晚(27日晚)進行的CBA聯賽第23輪比賽中,首鋼隊以100比95戰勝江蘇隊,終結三連敗的同時,也讓對手吃到了五連敗。

首鋼隊“水土不服”的意大利外教帕亞加尼已轉為顧問,從上一輪開始,解立彬重回帥位,但首鋼隊並沒有取得立竿見影的換帥效果。在輸給深圳隊后,首鋼隊遭遇三連敗,以7勝13負的戰績排名第15位。江蘇隊的戰績同樣糟糕,此前隻贏了5場、輸掉17場,排名第16位。此戰遇到江蘇隊,首鋼隊迎來了一次止住頹勢的好機會。

正如解指導多次強調的,首鋼隊的當務之急是解決信心和士氣問題,找回應有的精氣神兒。

吉布斯本場重回首發陣容,他的上籃和翟曉川的遠投幫助首鋼隊開局領先。在提高了防守強度的基礎上,首鋼隊的進攻也順暢了,李慕豪、吉布斯一內一外連續得分,半節時間就以16比5打停了比賽。這樣順利的開局在首鋼隊本賽季的比賽中是不多見的。

小將楊阿力有了出場機會,打得積極有沖勁兒。首節,首鋼隊26比18領先。第二節開始階段,首鋼隊使用“全華班”陣容,江蘇隊利用這個機會努力縮小分差。周儀翔、朱彥西、吉布斯連續命中三分球,幫首鋼隊重新穩住了局面。半場結束時,首鋼隊以55比47領先。在此前的20場比賽中,首鋼隊有14場半場落后。

乘勝追擊,首鋼隊下半場開局打出一波10比0。此后,首鋼隊的犯規、失誤增多,對手將分差縮小到了個位數,兩隊帶著8分的分差進入末節。分差進一步縮小,比賽的懸念陡增。首鋼隊加強專注度,吉布斯擔當起得分的重任,球隊再一次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也將比賽局面牢牢掌控在手中。最終,首鋼隊以100比95取勝,終結三連敗,近6場比賽以來首次得分達到三位數。(記者 陳嘉堃)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