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將重燃戰火

2020年12月29日08:3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將重燃戰火

第四屆“MLILY夢百合0壓床墊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將於29日在江蘇如皋重燃戰火,本階段將進行八強賽余下三場比賽和半決賽,中國隊已提前鎖定本屆賽事冠軍。

上屆賽事兩名韓國棋手會師決賽,本屆賽事中國棋手發揮神勇,佔據了八強的七個席位,將韓國棋手悉數擋在八強門外,他們外戰的對手隻剩日本棋手一力遼。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定於年初進行的八強賽和半決賽被迫推遲,4月組委會將謝科和一力遼的八強戰放在線上進行,這也開啟了2020年圍棋世界大賽在線上舉行的先例,結果謝科擊敗一力遼,提前宣告中國選手將本屆冠軍收入囊中。余下三場八強賽和半決賽原定於今年6月線下進行,但受疫情影響再度推遲。

29日八強賽將重燃戰火,具體對陣為柯潔對范廷鈺、許嘉陽對孟泰齡、羋昱廷對謝爾豪,三場比賽都頗具看點,半決賽三盤棋將於12月31日和2021年1月2日和3日進行。(記者 王恆志 潘曄)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