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比賽雙奪冠!“冰球之城”齊齊哈爾青訓體系結碩果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0年12月29日11:15  
 

12月27日,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的全國中小學生冰球錦標賽順利落幕,“冰球之城”齊齊哈爾在全國舞台上展示了新時代青訓成果和競技實力,在全部組別中代表黑龍江省以全勝戰績奪冠,將兩項全國冠軍收入囊中。

第三十四中學冰球隊奪得中學組冠軍。

經過七天的激烈角逐,省聯賽冠軍齊齊哈爾市第三十四中學冰球隊一路過關斬將,最終全勝奪得全國中學生錦標賽中學組冠軍,為齊齊哈爾增光添彩。

鄭琳耀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

齊齊哈爾市冬季運動項目中心劉文教練協助帶領三十四中學冰球隊全面布置戰術、打法,精心研究對手,積極認真調動隊員、組織比賽。2008年出生的最小球員——11號鄭琳耀貢獻7粒進球,多次助攻,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展現出齊齊哈爾優質的師資力量和少年冰球強勁的后備力量。

二馬路小學冰球隊斬獲小學組冠軍。

小學組則由齊齊哈爾市冰球特色學校二馬路小學冰球隊代表出征,小組賽以19:0、21:0、6:0的大比分戰勝山東、河北、吉林省隊,接下來經過半決賽、決賽的比拼戰勝遼寧、吉林省隊,順利斬獲小學組冠軍。隊員安津昊獲得最佳守門員稱號,韓中原獲得最有價值球員稱號,崔志楠獲得優秀教練員稱號。

齊齊哈爾於1954年建立齊齊哈爾冰球隊,將冰球作為城市特色運動發展,不斷促進體教融合。全市建立了100支校園冰球隊及U10專業隊,常年開展校際聯賽,為選手們提供切磋平台。體育局所管轄的室內冰球館全年對各個學校輪流免費開放,為學校、U系列冰球隊、專業隊全部配備優秀教練,夯實了冰球人才基礎,為城市冰雪運動蓬勃開展蓄力。(王宇佳 張亮)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