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男籃用連勝告別2020年

2020年12月30日09:02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首鋼男籃用連勝告別2020年

昨天(29日),在2020年的最后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隊以102比100戰勝廣州隊,用久違的連勝來告別這個特別的2020年。

此前廣州隊遭遇四連敗,但球隊多勝一場,排名在首鋼隊之上。首鋼隊執行主教練解立彬研究了廣州隊的幾場比賽,發現他們第三節上雙外援時都沒有拉開比分,有時甚至效率下降。因此,首鋼隊計劃利用對手的不穩定,發揮自己的經驗優勢。

上半場首鋼隊一直領先,並在第三節建立起兩位數的優勢。到末節被追到隻差1分時,丘天連續兩次搶下前場籃板,強打成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最終,首鋼隊有驚無險地以102比100贏得了兩連勝。此前,自開賽階段有過三連勝后,首鋼隊本賽季再無連勝。

在李慕豪受到犯規困擾的情況下,丘天(13分、4個籃板)和范子銘(15分、5個籃板、2次蓋帽)兩名年輕中鋒站了出來。解立彬給予周儀翔充分的信任,讓他參與到串聯球隊當中,此戰出場36分鐘貢獻8分和4次助攻。

至此,首鋼隊完成了2020年的全部比賽,在全年進行的49場比賽中取得了 28勝21負,勝率為57%。隨著外教帕亞加尼變相“下課”,解立彬重新執掌教鞭,球隊為了走出困境做出了重大決斷,但還需要時間來打磨。(記者 陳嘉堃)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