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通高鐵29日開始售票 12月30日開通運營

2020年12月30日15: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鹽通高鐵29日開始售票 30日開通運營

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鹽城至南通高速鐵路將於12月30日開通運營,車票自12月29日15時對外發售。

鹽通高鐵開通運營初期,鐵路部門安排開行動車組列車6對,初期運營時速300公裡。2021年1月20日全國鐵路運行圖調整后,將按照日常線、周末線、高峰線安排列車開行,每日開行動車組列車最高達47對。

鹽通高鐵位於江蘇省東部沿海,北起鹽城市,向南經大豐區、東台市、海安市、如皋市,終至南通市,線路全長158公裡,是蘇北地區首條全線時速350公裡的高鐵,共設鹽城、鹽城大豐、東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座車站。

鹽通高速鐵路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鐵網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形成了華北、西北地區與長三角地區聯系的便捷運輸通道,將大大壓縮蘇中、蘇北地區與上海的時空距離,極大便利沿線人民群眾出行,緩解京滬高鐵徐州至上海間的運輸壓力。(記者 楊丁淼)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