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迎客7300萬人次 省外游客逾兩成 

2020年12月31日09:28  來源:新華網
 

今年8月8日湖北省啟動實施“惠游湖北”活動。截至目前,全省390家A級旅游景區已恢復開放,累計接待全國游客7302.1萬余人次,其中湖北省外游客1653.92萬人次,佔比超過兩成。

活動開展以來,湖北集中發布了一批品牌旅游線路,精心推出一批提檔升級的新晉A級景區,策劃制作了《極目楚天舒》等宣傳視頻,開展多場文旅消費直播,通過設立旅游包機、旅游專列、旅游包團等項目獎補,吸引省外游客入鄂。

全省各地同步創新推出文旅消費券,如武漢市出台支持文化旅游產業復蘇發展的若干措施,並發放200萬張總價值8000萬元的文旅消費券﹔宜昌市出台促進旅游消費六條措施。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旅行社累計組接的100人以上旅游團隊16242個,組接團游客累計1719.04萬人次,超去年同期逾1000萬人次。湖北旅游產業的復蘇和重振,帶動了住宿業、餐飲娛樂業回暖。目前,湖北省星級飯店復工數為355家,復工率超九成。(記者 喻珮)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