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肉類協會倡議從源頭加強進口冷鏈食品新冠病毒防控 

2020年12月31日15:45  來源:新華網
 

近日,中國肉類協會向相關國家肉類行業組織及肉類出口企業發出“做好冷鏈肉類食品新冠病毒源頭防控工作的倡議”,倡議肉類出口企業加強源頭管控,在生產中做好疫情防控,在出口產品鉛封前對貨物外包裝和集裝箱內壁進行預防性全面消毒處理。

為防止新冠病毒跨境傳播,保障進口冷鏈食品安全,中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有效舉措,包括發布《冷鏈食品生產經營過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術指南》、督促食品生產經營者嚴格落實預防消毒措施,推進進口冷鏈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建設等。中國肉類進口、加工及流通企業積極遵照政府要求在國內嚴格做好防控工作。

根據中國肉類協會調研,海外肉類出口企業從源頭加強新冠病毒防控,是防止病毒跨境傳播最合理最有效的途徑。倡議得到了對華肉類出口大國巴西主要肉類出口企業,烏拉圭國家肉類協會等多方的積極回應。各方紛紛承諾將在前期嚴密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新冠病毒源頭防控。

中國肉類協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陳偉表示:“在開放貿易的前提下,海外肉類出口企業從源頭嚴控病毒傳播,有助於保障進口肉類產品安全,有助於早日戰勝新冠肺炎疫情,促進各國經濟發展和就業的恢復。”

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包括肉類產品在內的進口冷鏈食品對滿足人民群眾消費升級需求、多樣化需求起到了重要作用。2020年中國進口肉類產品預計接近1000萬噸,佔國內肉類消費總量的10%以上。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