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海濤:精准防疫壓實責任 確保群眾平安過節

2021年01月01日07:56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精准防疫壓實責任 確保群眾平安過節

  元旦臨近。2020年12月31日,黑龍江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海濤到哈爾濱市檢查安全生產、疫情防控、供熱保障、春運准備等工作。

  李海濤在哈爾濱西火車站檢查時強調,要克服麻痺思想、鬆勁心態,毫不放鬆抓好疫情“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要嚴防死守加強站車防控,提高防控標准,做好旅客測溫,加強客流疏導,同時落實通風消毒措施。要強化應急處置,發現體溫超常的旅客,及時進行隔離觀察。同時,提前謀劃,制定相關預案,全力做好各項春運准備工作,切實為旅客提供良好服務,確保人民群眾春運期間安全便捷出行。

  在西城紅場,李海濤重點查看消防安全情況。他要求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加大隱患排查力度,加大日常安全巡查檢查,加強對經營戶的安全教育培訓,嚴防事故發生,保証歲末年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

  在國能哈爾濱熱電有限公司煤炭儲備場地,李海濤現場聽取發電供熱儲煤情況匯報。他說,冬季煤炭保供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加強保供風險隱患排查,多措並舉實現煤炭產供需有效銜接和供需總量平衡,滿足發電供熱需求,做好設備檢查維護和應急准備,確保不停熱,讓群眾溫暖過冬、祥和過節。

  省直有關部門和哈爾濱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檢查。(記者王彥)

(責編:李忠雙、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