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黑龍江省新增3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1月02日08:0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2日電 (楊雪楠)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2021年1月1日0-24時,黑龍江省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3例(黑河市愛輝區)。當日解除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3例(綏芬河市)。

無症狀感染者1:男,18歲,學生,現住黑河市愛輝區西興街道天絲小區。為確診病例王某某的密切接觸者,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無症狀感染者2:男,64歲,退休,現住黑河市愛輝區電業名苑。經對愛輝區全員進行核酸篩查,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無症狀感染者3:女,63歲,退休,現住黑河市愛輝區電業名苑。與無症狀感染者2是夫妻關系。經對愛輝區全員進行核酸篩查,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現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醫學觀察。

有關部門已對上述3人所有排查出的密接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且病毒傳播方式趨於多樣化,國內多地零星散發病例持續不斷出現。在元旦、春節來臨之際,大家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及時關注疫情動態,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減少到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活動,尤其是空氣流動性差的地方。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風險的地區,如必須外出旅行,要認真做好自我和同行人員健康狀況評估,及時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乘坐鐵路、航空、公路客運等公共交通工具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衛生。要積極配合工作人員開展必要的體溫檢測、查驗“龍江健康碼”或“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等工作。凡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抵返我省后要主動向目的地相關部門或社區報告,及時配合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工作。大家要嚴格遵守重點場所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公共場所、居家環境要常通風、定期消毒,接收境外快遞、信函等要進行消毒處理,並注意洗手。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醫療機構要發揮“哨點”作用,及時發現,及時報告。疫情當前,各地要全面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和崗位責任,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要提高個人防護意識,保持良好防疫衛生習慣。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