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隊首奪WCBA總冠軍

2021年01月04日08:21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內蒙古隊首奪WCBA總冠軍

昨晚(3日晚),本賽季WCBA(中國女子籃球聯賽)總決賽戰罷第二場,內蒙古農信隊以93比82戰勝新疆體彩隊,從而在三場兩勝制的比賽中以總比分2比0勝出,首次奪得總冠軍。

本場比賽兩隊很快進入激烈對攻。內蒙古隊在場上的得分點更多,她們在第一節始終保持領先,並一度將分差擴大到7分。此后,新疆隊主教練展淑萍換上吳迪,后者上場后內突外投盤活了新疆隊的進攻,特別是首節比賽最后時刻命中三分球,幫助本隊僅以20比23落后。

第二節吳迪繼續神勇發揮,迅速將個人得分增加至14分,也助本隊以33比27反超。但此后內蒙古隊加強了防守,新疆隊得分點少、進攻容易被限制住的問題再次暴露。內蒙古隊趁機打出一波10比0的得分高潮。上半場結束,內蒙古隊以44比39領先。

下半場,新疆隊加強了防守,內蒙古隊的進攻成功率明顯下降,雙方的比分陷入膠著,先后戰成63平、67平、75平。但關鍵時刻,新疆隊的外線防守連續出現漏洞,被內蒙古隊的黃思靜、陳麗宇連續空位三分球命中。在比賽僅剩2分20秒時,內蒙古隊迅速取得6分的領先優勢。此后,新疆隊雖然採用犯規戰術節約比賽時間,然后試圖用三分球追分,但可惜情急之下准星難保,最終隻能接受失利的結果。(記者 李遠飛)

(責編:張齊、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