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強健百姓體魄放在首位

——齊齊哈爾市全民健身硬件建設和服務水平提質增效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1月04日11:30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進入常態化階段,一場席卷全球的疫情,讓人們更加意識到強身健體的重要性。一年來,齊齊哈爾市追求服務全民健身的腳步沒有片刻停頓,市體育部門克服多方困難,全力向上、向社會爭取支持,將大部分精力從籌辦群眾性賽事活動中轉向全民健身硬件建設和提升服務質量上來。

全面健身,場地很重要。為有效增加全民健身場地,2020年全市共投建全民健身設施282套,新建並通過驗收社會性足球場地57塊﹔為支持全市各學校更好地開展冰雪運動訓練、競賽活動,資助21所學校冰刀630雙,資助6所學校冰球護具72套,資助25所學校冰球陸地訓練裝備500套、輪滑球鞋500雙,資助34所學校輪滑球鞋1035雙﹔與教育部門聯合澆筑冰場133塊。

為平衡疫情防控和百姓健身活動需求雙向平衡,從2020年1月31日開始,市體育局通過官方微信公眾賬號錄制傳播居家健身視頻,指導全民健身活動,並有3組視頻收入國家體育總局推送的全民健身指導視頻目錄,在全省“全民戰疫視頻”比賽中上傳健身指導視頻758個,在疫情防控最緊張時段,引導民眾科學健身、放鬆情緒,有力地維護了社會穩定﹔在疫情防控穩定的間隔,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等方式,創新開展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截至目前,共開展具有一定規模的縣級以上群眾性體育賽事活動188項﹔不斷提升管理服務體育社團能力,發揮體育社團在全民健身事業中的積極作用,2020年新增登山、戶外徒步、電子競技3個市級體育單項協會,7個體育俱樂部﹔推動冰球、足球、象棋、圍棋4家市級協會開展換屆工作﹔引導體育社團積極履行社會責任,防疫期間體育社團累計向防疫基層組織捐款捐物達20余萬元﹔不斷完善體育場館管理制度,提升服務水平,通過亮化、維護、增添多樣化配套服務等舉措滿足群眾健身需求。

一年來,人們經歷了各種艱難挑戰,難能可貴的是全民健身所帶來的好處一直伴隨在百姓左右。一起健身,一起增強體魄,一起等待疫情過去共享大健康的未來。(李曉麗 記者 鄭越)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