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節氣 南方游客到黑龍江“找北、找冷”賞窗花

【查看原圖】

人民網哈爾濱1月5日電 小寒是二十四節氣中最寒冷的節氣。1月5日早晨,大興安嶺林業集團公司阿木爾林業局出現了冒白煙景觀,寒霧籠罩,宛如仙境一般。據漠河市氣象局監測數據顯示,阿木爾林業局受冷渦雲氣影響,1月5日7時—8時氣溫達到了-44.7℃,創2020年入冬以來的最低點。

2021年元旦假期前后,阿木爾林業局迎來廣東、四川等地的游客,紛紛到北極島、銀環島觀景平台、薩布素軍馬場、雙妃湖、“中國最北點”等景點“找北、找冷”,大興安嶺的“冷資源”成為了“熱經濟”。

小寒節氣,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大興安嶺呼中區,在白山景區氣象自動站監測的最低氣溫達到-43.6℃。極寒天氣讓清晨的呼中鎮籠罩在冰霧之中,能見度不足100米。

隨著近日出現的寒潮降溫,在黑龍江農墾九三管理局九三農墾城,伴隨著皚皚白雪,千家萬戶“盛開”著冰窗花。由於北方冬季寒冷,這些由水蒸氣遇冷在窗戶上凝結成物理幾何狀態的冰晶變幻出千姿百態的造型圖案,也吸引了南方游客好奇的目光。(焦洋、王力、馮宏偉)

圖片由田雲祥、林進春、馮宏偉、王力拍攝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2021年01月05日19:20
分享到:
(責編:張齊、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