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軍區組織冬季拉動演練

2021年01月06日08:14  來源:黑龍江日報
 

  新年伊始,黑龍江省軍區聞令而動,組織首長機關及直屬分隊冬季拉動演練,鮮明確立初始即嚴、一嚴到底的抓訓導向,緊貼寒區戰訓特點,全面檢驗部隊指揮通聯、電磁防護、機動偽裝、抗寒耐寒和綜合保障能力,切實打牢省軍區首長機關綜合素質基礎,提高應急行動組織指揮能力。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傅永國,省軍區副政委高杏富參加本次演練。

  5日8時30分,省軍區參訓分隊快速集結,迅速開進野外生疏地域,行進間由摩托化行軍轉為徒步行軍,到位后現地展開指揮所勤務演練、熱食保障、構工偽裝等課目訓練。

  據介紹,此次冬季拉動演練,是省軍區著眼新形勢下職能任務要求,深入貫徹落實軍委軍事訓練會議精神,提升首長機關備戰打仗能力的重要舉措,參訓人員克服了不良天候、機動距離長、地形路況復雜等困難,突出強化了走、打、吃、住、藏能力。(唐亮 梁彥超 記者 那可)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