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哈爾濱機場對俄電商包機貨運量2789.58噸

2021年01月07日19: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7日電 來自黑龍江機場集團的消息,2020年,哈爾濱機場共保障對俄電商包機140班,貨運量2789.58噸。

作為東北亞地區的腹地,黑龍江省一直是我國對俄羅斯開放的前沿陣地。特別是近年來,哈爾濱市以電商發展為突破口,大力發展對俄跨境國際郵政小包航空物流,在對俄電商物流大通道建設方面取得了顯著成效。哈爾濱市電商物流配套服務已初具規模。位於哈爾濱市的中國北方電商物流基地,目前已有國際郵政互換局和國內20余家對俄電商物流龍頭企業入駐。全國對俄包裹在此可以實現一站式快捷服務:物流企業在此倉儲、分揀包裹,並向國際郵政互換局海關監管場所報關。

哈爾濱機場積極採取措施,全力做好對俄電商包機的保障工作。通過優化操作流程,提升保障效率,提供24小時地面服務保障,確保郵件隨到隨操作,打造高效、便捷、順暢的服務鏈﹔積極協調航空公司、郵局,明確保障要求,制定了整體運行保障方案,與機場海關建立及時有效的溝通機制,優化通關流程,開辟了綠色通道,加班加點為郵件進行安檢,並將裝卸資源調撥至國際通道全力裝機。通過各單位的積極配合,保証了郵件順利處理並發運到俄羅斯,維護了哈爾濱對俄跨境通道服務質量好、時效高的品牌形象。一件對俄包裹從中國賣家發至哈爾濱,再從哈爾濱機場裝上貨運包機,在3至10天內就能送達俄羅斯買家手中,為俄羅斯買家縮短了物流時間,保証了良好的客戶體驗。據統計,自2013年11月開通對俄航空郵路以來,哈爾濱機場共保障對俄電商貨運包機750班,實現貨運量16888.54噸。哈爾濱對俄郵政小包裹已經成為國內對俄跨境電商平台數量最多、對俄出口電商包裹量最多和跨境零售出口額最大的城市,為促進中俄貿易、服務地方經濟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韓婷澎、仇建)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