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13處街路冰雪景觀竣工  

2021年01月05日14:23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冰城13處街路冰雪景觀竣工

   5日,記者從哈爾濱市城管局獲悉,今年冬季,市城管局在全市重點街路商圈車站等地打造了13處大型精品冰雕冰建景觀,目前,這13處街路冰景已經全部修建完成,市民和游客快來打卡拍照吧。

  據市城管局冰博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冰雪季,哈爾濱城區街路冰雪景觀按照“群眾喜聞樂見、造型精巧細膩、體現地域特色、展現時代風貌”的總體思路,以宣傳中國(黑龍江)自由貿易試驗區哈爾濱片區形象為重點,通過“全市征集優選設計方案與專業設計相結合”的規劃設計新思路,採取“全市統籌設計、市區兩級投資共建共管”的建設管理方式,在城區主要街路、火車站、機場和出城口等重要節點規劃建設了13處精品冰雕景觀。街路冰景與周邊建筑風格及燈飾亮化有機結合,突出展示哈爾濱獨特的城市文化、歐陸風情和冰雪特色,讓市民游客近距離直觀地欣賞冰雪藝術,感受冰雪文化。日前,城區街路冰雪景觀已經全部制作完成。(記者 李丹)

(責編:李宏頔、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