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龍北滿特鋼榮獲黑龍江省優秀質量控制成果一等獎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1月07日11:09  
 

日前,黑龍江省質量協會公布了2020年度全省優秀成果獲獎名單,建龍北滿特鋼煉鐵廠戰狼圈QC小組《提高四輥燃料破碎力度》課題,榮獲質量控制成果一等獎。

圍繞提高四輥燃料破碎力度,建龍北滿特鋼煉鐵廠近年來積極開展專項攻關,最終,通過反復實驗論証,制定出了有效性、有針對性、可實施的對策措施,大幅提升了燒結機礦產量、質量,延長了四輥使用壽命,降低了能源消耗和設備備件消耗成本,預計可為建龍北滿特鋼年創效50萬元左右。

質量控制小組成果評選是黑龍江省質量協會、黑龍江省總工會、黑龍江省婦女聯合會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的一項重要活動,旨在推進創新活動機制,拓展活動覆蓋領域,促進成果轉化運用,更好發揮質量管理小組活動在質量提升中的作用,不斷提升成果質量水平。

2020年,建龍北滿特鋼實施全流程質量管控,召開產前准備會,進行質量風險與關鍵控制點識別,組織制定產品保証預案。以“零缺陷”為目標,重點夯實標准化操作,以控制計劃及工藝規程為標准,持續對工藝紀律進行檢查,每月根據《工藝紀律檢查考核標准》、過程KPI指標管理對各單位進行績效考核,不斷提高過程操作穩定性。

同時,建龍北滿特鋼積極展開自主管理活動,設立74個活動圈,在自主管理活動的基礎上,大力推進群眾性質量管理小組活動,激發廣大員工參與質量改進和創新的熱情,助力企業高質量發展。建龍北滿特鋼物理室機械試驗班組獲得2020年全省優秀質量信得過班組﹔建龍北滿能源中心制氧作業區的進取圈QC小組、技術中心物理室力量圈QC小組均獲得2020年全省優秀質量管理小組一等獎。(馬雙莉)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