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項目再增6枚國家級金牌 國家級金牌總數達535枚

2021年01月08日14:5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8日電 1月5日,2020-2021年度國家級短道速滑項目兩次最高水平比賽落下帷幕。兩次比賽中,七台河市短道速滑國手徐愛麗一人奪得5枚國家級金牌,七台河籍運動員共獲10枚獎牌,其中6枚金牌、3枚銀牌和1枚銅牌。截至目前,七台河市短道速滑項目累計獲得國家級金牌535枚。

2020年12月27日,2020-2021年度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在天津市鳴槍開賽。七台河市輸送到黑龍江省冰上訓練中心的運動員徐愛麗,在女子1000米單項和全能兩項比賽中勇奪2枚金牌,同時獲得3000米比賽銀牌。范可新分別在女子500米和女子3000米接力比賽中獲得2枚銀牌。時隔5天,2020-2021年度全國短道速滑冠軍賽再次鳴槍開賽,徐愛麗在繼續保有1000米單項金牌的基礎上,連續斬獲女子500米和男女2000米混合接力兩枚金牌,位居黑龍江省運動員奪金之首,凸顯了個人競技水平能力之高。同時,七台河籍運動員蔡申依獲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七台河市輸送運動員於淼慧獲得女子3000米接力銅牌。

據悉,2020-2021年度全國短道速滑錦標賽運動員參賽資格為全國聯賽成年組、青年組和少年組綜合排名成績男女分別排名前32名、前24名、前6名同場競技。年度全國冠軍賽作為錦標賽的后續賽事,可為國家隊抽調集訓隊員提供進一步的依據,參賽資格必須為錦標賽綜合排名成績的男女各前30名運動員。2020-2021年度比賽中國家短道速滑集訓隊運動員全部參加了比賽,競爭激烈程度可見一斑。七台河市輸送的新一批年輕優秀運動員逐步在短道速滑項目國家級最高水平賽事中佔有一席之地,個別運動員佔據優勢,為七台河市“國家級重點高水平體育后備人才基地”城市名片提供了有力注解。(韓婷澎、袁曉玲)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