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投集團數字農業產業園項目落戶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

2021年01月10日10:08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0日電 (楊雪楠)1月9日上午,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企業農業投資集團與哈爾濱經濟技術開發區舉行黑龍江農投數字農業產業園項目合作簽約儀式。

據介紹,農投集團是黑龍江省農業產業投融資平台和對外合作承載平台,是省委、省政府實施“農業強省”“生態強省”戰略的重要抓手。農投集團在省財政廳、糧食局的大力支持下,與哈爾濱經開區在機電產業園共同建設黑龍江農投數字農業產業園,借力哈爾濱經開區的物流聚集優勢、產業資源優勢、營商環境優勢,重點打造“黑龍江好糧油哈爾濱公共雲倉”項目,這是龍江農產品集散向數字轉型升級的重要舉措,對提升龍江“好糧油”產品品牌影響力、市場競爭力和產品公信力具有深遠意義。

近年來,哈爾濱經開區、平房區大力發展先進裝備制造、綠色食品、新一代信息技術、大健康四大主導產業,積極培育大數據、直播電商等戰略新興產業,入區企業突破19000家,世界500強企業19家,工業門類覆蓋全省的85%以上,已成為全省工業發展的龍頭、對外開放的窗口和投資興業的高地。

下一步,農投集團將與哈爾濱經開區通力合作,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黑龍江農投數字農業產業園項目將堅持產業融合、協調發展,積極推進糧食產業建鏈、補鏈、強鏈,打通產業鏈堵點,推動“產收儲加銷”有機銜接。

圖片由黑龍江省農業投資集團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