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四所醫院開始使用冠脈支架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1月11日10:37  
 

記者近日在齊齊哈爾市醫保局獲悉,2021年1月1日起,首批國家組織耗材(冠脈支架)集中帶量採購結果正式在齊齊哈爾市落地實施。目前,市第一醫院、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二醫院、齊齊哈爾醫學院附屬第三醫院、龍江縣第一人民醫院四家公立醫療機構已先期臨床使用。中標產品有10種,價格區間在469元-798元之間。

據了解,本次國家組織集中帶量採購的冠脈支架材質為鈷鉻合金或鉑鉻合金,載藥種類為雷帕霉素及其衍生物,採購周期為兩年。醫療機構臨床常用的主流產品基本中選,覆蓋醫療機構意向採購量的70%以上。與2019年相比,相同企業的相同產品平均降幅93%,支架價格從均價1.3萬元左右下降至700元左右。

中標的冠脈支架國內外廠商有8家,分別是山東吉威醫療制品有限公司、易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微創醫療器械(集團)有限公司、樂普(北京)醫療器械股份有限公司、Medtronic Inc.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金瑞凱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Boston Scientific Corporation波科國際醫療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萬瑞飛鴻(北京)醫療器材有限公司。 (記者 鄒博寧)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