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望奎縣實行疫情防控最嚴格管控措施 住宅區全部實行封閉管理

2021年01月12日12:53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2日電 (焦洋)1月12日,黑龍江省望奎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實行疫情防控最嚴格管控措施的通告》。為有效防止疫情擴散蔓延,保護全縣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研究決定實行最嚴格管控措施。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全縣所有城鄉居民未經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同意不允許離開望奎縣境,如有違反者無論任何原因一律從嚴從重處理。

二、除隔離外的所有城鄉居民家庭一律執行每三天一人一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制度。

三、全縣所有居家隔離的城鄉群眾一律不允許離開隔離場所,生活必需品由所在鄉鎮(村)、街道(社區)負責代購,居家隔離群眾的包保人員要切實負起責任,出現違反規定情況將嚴肅追究包保人員責任。

四、所有住宅小區、平房住宅區全部實行封閉管理,每個住宅小區、平房住宅區隻留一個進出口,並指派專人負責值守。

五、全縣所有出入境道路和四個城門出口全部設卡,未經縣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同意任何車輛和人員不得出入,如出現違反情況將嚴肅追究卡口管控人員責任。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