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活困難人員注意 哈爾濱這類失業人員將獲臨時救助金

2021年01月12日08:13  來源:生活報
 
原標題:哈爾濱這類失業人員將獲臨時救助金

  11日,記者從哈爾濱市政府獲悉,哈爾濱市多渠道完善困難群眾兜底保障政策,市財政預計每年增加投入710萬元,將惠及哈爾濱市城鄉救助對象近3000人,進一步保障了城鄉困難群眾基本生活。

  一是進一步擴大低保覆蓋范圍。對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外出務工、經營、就業,導致收入下降,基本生活出現困難的城鄉居民,凡符合低保條件的,全部納入低保范圍﹔低收入家庭中重殘、重病人員可按“單人戶”納入低保。

  二是進一步加大臨時救助力度。對哈爾濱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范圍的,由哈爾濱市范圍內的務工地或經常居住地發放1至3個月當地城市低保標准的一次性臨時救助金。

  三是實現集中供養城鄉特困人員救助服務均等化。對因鄉鎮敬老院整合、撤並原因導致在城鎮供養機構供養的農村特困人員,參照城市特困人員集中供養標准提高其供養水平。(記者 張立)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