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21號公告

來源: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

2021年01月12日19:56  
 

哈爾濱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第21號公告

(2021年1月12日)

為切實做好國內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抵返哈人員管控工作,有效消除疫情傳播風險,按照省指揮部意見,現對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指揮部1月11日發布的20號公告涉及相關管控措施調整補充如下:

一、對近14天內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抵返哈人員,在抵返前、抵哈后應當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屯)或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對隱瞞不報發生疫情的,將依法依規嚴肅查處。

二、凡來自國內中高風險地區的抵返哈人員,一律實行“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社區健康管理+3次核酸檢測(在第1天、第14天和第21天分別進行)”管控措施。

三、隨著春節假期臨近,人員流動和聚集越來越頻繁,請廣大市民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提高防范意識,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盡量減少不必要非急需的離哈離境活動。確需離哈離境的,提倡錯峰出行,做好自身健康監測,並妥善保存票據以備查詢。繼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的良好生活習慣。

(責編:李宏頔、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