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0時到19時黑龍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例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0例

2021年01月13日22:3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3日電 (楊雪楠)2021年1月13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新聞發布會,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方慶偉對疫情防控相關工作進行通報。

2021年1月13日0時到19時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0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36例、哈爾濱市香坊區2例、綏化市北林區2例無症狀感染者訂正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0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40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3例、龍沙區1例,牡丹江市林口縣4例,綏化市綏棱縣2例)。

自2021年1月10日5時望奎縣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報告以來,截至1月13日19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57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50例、哈爾濱市香坊區5例、綏化市北林區2例)。無症狀感染者91例(其中:綏化市望奎縣72例,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10例、龍沙區1例,牡丹江市林口縣4例,綏化市北林區1例、綏棱縣2例,伊春市大菁山縣1例),所有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均在定點醫院接受救治和醫學觀察。其中哈爾濱市香坊區和綏化市北林區共計7例確診病例以及齊齊哈爾市昂昂溪區、齊齊哈爾市龍沙區、牡丹江市林口縣、綏化市北林區和綏棱縣、伊春市大菁山縣報告的共計19例無症狀感染者均是在綏化市疾控中心推送的密切接觸者及密接的密接人員中排查發現的。

接到望奎疫情報告后,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高度重視,及時安排應急響應措施,全力協助綏化市和望奎縣做好應對處置工作。

一是迅速調集各方力量。第一時間組織37名流調、院感防控和醫療救治省級專家組抵達綏化望奎。國家專家指導組也已經到達望奎參與現場指導工作。

二是全力開展防控救治工作。在國家和省級專家指導下,堅持外防輸出、內防擴散,積極採取防控措施。醫療救治專家已進駐定點醫院參與救治工作,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穩定。

三是在全省范圍開展風險人員排查。以國內、省內重點疫情發生地區為重點,通過大數據推送信息核查等多種渠道全面開展風險人員排查管控工作。對望奎縣近14天流出人員已經推送至各地疫情防控指揮部進行逐一核查。

四是全面加強隔離管控。現已對所有確診病例及無症狀感染者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及密接的密接人員採取集中隔離觀察措施,並進一步細化流調、深入排查。

(責編:趙怡、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