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省發改委主任張亞中一行赴交投集團調研

2021年01月13日10:58  來源:龍江交投集團
 
原標題:【集團要聞】省發改委主任張亞中一行赴交投集團調研

會議現場。

1月12日,黑龍江省發改委主任張亞中,副主任肖鵬,二級巡視員李榮,交通處處長楊衛東,經貿處一級調研員何建新一行5人來到交投集團調研。

黑龍江省發改委主任張亞中。

交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尚雲龍,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總經理孫雪飛,黨委副書記趙陽,副總經理韓存玉,副總經理董令三,專職外部董事許國柱,總經理助理、工程管理部部長、科技發展部部長王海龍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調研座談會。

交投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尚雲龍。

會上,尚雲龍同志就集團概況、產業戰略布局以及重點產業等情況進行匯報。

尚雲龍同志表示,2020年,集團先后編制完成了集團及各戶權屬二級企業中長期發展戰略規劃、2020—2022年滾動規劃、對標提升行動實施方案、全面深化改革三年行動方案等戰略指導性文件。以“服務龍江振興,引領未來交通”為發展使命,確立集團發展“1234”總體戰略。即一個目標:成為擁有強大資本實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的國際一流產業投資集團﹔兩個確保:確保在龍江振興發展進程處於先行地位,確保在未來交通發展領域處於引領地位﹔三個協同:交通基礎設施產業與交通關聯產業協同、現有產業與國有資本投資新產業協同、本土產業與境外產業協同﹔四個結合:黨的建設與現代企業制度完善相結合、資本管控與市場化運營相結合、體制機制改革與企業文化培育相結合、資源能力提升與管理運作創新相結合。

尚雲龍同志表示,交投集團圍繞集團主營主業,在開展公路、鐵路等傳統行業投資建設的同時,積極推進產業升級,投資建設交旅融合、新型物流產業園、通用航空、寒地無人駕駛測試場、城市智慧停車場、高速公路視頻雲聯網、新能源電動汽車充電網絡等新基建項目。主動對接同行業領先企業,與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立聯創中心,建立鯤鵬生態、信創產業﹔與深圳賽格成立合資公司投資建設高速公路光伏發電項目,實現新產業開發項目逐步落地。

尚雲龍同志詳細匯報了集團承接的“百大項目”完成情況、2020年指標完成情況、“十四五”規劃目標,並對全省物流樞紐骨干網、通用航空、礦產資源開發、高速公路品質提升工程、對接“濱海1號”國際交通運輸走廊等重點產業布局進行匯報說明。

聽取匯報后,調研組對交投集團取得的業績成果給予肯定,並提出指導建議。

調研組表示,交投集團發展目標明確,思路清晰,有想法有措施。建議繼續充分發揮現有優勢,順應“高質量發展”要求,結合全省經濟發展需求,借助自身平台優勢,深入分析當前面臨挑戰,以創新思維開展工作。

張亞中同志對交投集團組建以來的成績表示祝賀,對集團組建以來進行的探索實踐表示肯定,對交投集團疫情期間的不凡表現表示贊揚,對交投集團的精細化管理和責任意識給予了較高的評價。

會上,張亞中同志對交投集團匯報的五大重點產業分別給予了建議並表示,省發改委將積極支持交投集團在物流、通航、礦產資源開發等重點產業發展,帶頭研究相關政策,提供政策支持,希望交投集團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成為龍江龍頭企業而不懈奮斗。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