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黑龍江省新增43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新增68例無症狀感染者

2021年01月14日07:32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4日電 (楊雪楠)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消息,2021年1月13日0-24時,黑龍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3例(香坊區2例、望奎縣38例、北林區3例,其中2例為北林區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68例(林口縣4例、昂昂溪區4例、望奎縣56例、綏棱縣2例、海倫市1例、安達市1例)。均為望奎縣惠七鎮惠七村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當地根據推送的數據信息在對所有排查出的人員進行核酸篩查中,檢測結果呈陽性。專家根據臨床症狀診斷為確診病例或無症狀感染者,均已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或集中醫學觀察。

當地有關部門已對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實隔離管控措施,對其曾經活動過的場所進行終末消毒和封閉管理。

國際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復雜嚴峻且病毒傳播方式趨於多樣化,省內外多地零星散發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不斷出現,黑龍江省已進入應急狀態,舉全省之力堅決遏制局部疫情擴散。在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人流、物流日益增多,大家要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及時關注疫情動態,盡量減少不必要的聚會、聚餐,不舉辦、不參加人員密集的公共場所活動,尤其不到空氣流動性差的地方。倡導大家在省內過節,非緊急情況不出省,非必要不要前往有疫情風險的地區,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如必須外出旅行,要認真做好自我和同行人員健康狀況評估,及時了解旅途及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乘坐鐵路、航空、公路客運等公共交通工具時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手部衛生。要積極配合工作人員開展必要的體溫檢測、查驗“龍江健康碼”或“通信大數據行程卡”等工作。凡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抵返黑龍江省后要主動向目的地相關部門或社區報告,及時配合進行核酸檢測和集中隔離等工作。大家要嚴格遵守重點場所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公共場所、居家環境要常通風、定期消毒,接收境外快遞、信函等要進行消毒處理。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狀,要及時到當地定點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等醫療機構要發揮“哨點”作用,及時發現,及時報告。有疫情的地區要加大分級分區核酸檢測力度,快速精准開展流調工作,加強疫情信息推送工作,做好重點地區排查,尤其加強農村地區外來人員排查管控。疫情當前,各地要全面壓實屬地責任、部門責任、單位責任和崗位責任,按照“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人物同防”的工作要求,把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要提高個人防護意識,保持良好防疫衛生習慣。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