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機場開通“愛心綠色通道”服務老年旅客順暢出行

2021年01月14日19:16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4日電 春運將近,為解決老年旅客在智能技術方面遇到的出行難題,哈爾濱機場在推進智慧出行的同時,進一步強化傳統服務,推出了優先服務、便利服務、愛心服務等三類九項服務舉措,確保老年人安全順利出行。

優先服務。在辦理乘機手續環節,機場設置老年人服務櫃台,老年旅客可優先選擇自己喜歡的座位,自助值機設備區域配有引導服務人員,為老年人提供幫助服務﹔在安全檢查環節,設置老年人等特殊旅客愛心綠色通道,老年人等重點旅客享有優先過檢服務﹔在登機環節,設立老年旅客優先標牌,引導旅客關愛、禮讓老年人,弘揚“敬老愛老”的傳統美德。

便利服務。航站樓出入口及進出港疫情防控驗碼區域設置單獨通道和人工登記服務台,方便沒有智能手機的老年人出行﹔候機區設置愛心座椅,在擺渡車上設置老弱病殘孕專席,全力提升老年旅客舒適度﹔機場內所有餐飲、零售店面全部支持現金消費,備足找零現金。老年旅客在哈爾濱機場餐飲店面用餐后,如有需要,店面服務人員均免費幫助送至安檢口或登機口。

愛心服務。安排專人負責,為70周歲以上老年人提供“一站式”乘機服務﹔65周歲以上老年旅客憑身份証享有免費15天的冬衣寄存服務﹔航班延誤期間,機場工作人員將協助老年人優先辦理簽轉手續,優先安排后續食宿等服務。

哈爾濱機場還增加了流動服務人員,關注老年旅客需求,及時為老年旅客提供服務,解決老年旅客在乘機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確保旅客安全順利出行。(韓婷澎、仇建、張雪)

圖片由黑龍江機場集團提供。

(責編:王艷、李忠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