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市校攜手共進優勢互補 促更多科技創新成果落地轉化

來源:哈爾濱日報

2021年01月14日08:56  
 

1月13日下午,黑龍江省委常委、哈爾濱市委書記王兆力到哈爾濱工業大學主持召開現場辦公會,深入貫徹省委部署要求,詳細了解學校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協調推進相關工作落實。王兆力強調,城市發展與高校發展相輔相成、互促互進。哈爾濱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學校建設,也希望哈工大充分發揮自身科技創新、人才資源優勢,市校攜手共進、優勢互補,共同推動哈爾濱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市委副書記、市長孫喆,市領導鄭大泉、孫恆義、智大勇,哈爾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熊四皓、校長周玉出席會議。

現場辦公會上,王兆力等聽取哈工大在改善辦學條件、完善基礎設施、優化人才環境等方面需要市委、市政府支持的相關事項,要求隨行的市資源規劃局、市住建局、南崗區、平房區等部門及區,與學校就相關問題逐一研究討論,落實部門責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確時間節點,盡快推動相關問題解決。

王兆力指出,哈工大建校百年,有著輝煌的發展歷程。作為我國高層次人才培養和工程技術研究的重要基地、國家航天事業發展的人才搖籃和重要技術基地,近年來,學校在學科建設、科技創新能力提升、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不斷取得新成果,“雙一流”建設成效顯著,辦學實力和影響力進一步增強,為服務國防建設和地方振興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王兆力強調,當前,發展仍然是哈爾濱的第一要務。打造高質量發展區域增長極,離不開高水平大學的支撐和帶動。希望哈工大大力推進科技創新,不斷提升科研綜合實力、原始創新能力,掌握更多關鍵核心技術。堅持問題導向和需求導向,瞄准科技發展趨勢,瞄准產業鏈供應鏈“卡脖子”技術問題,加快促進更多科技成果在哈爾濱落地轉化。打造高水平人才培養體系,加大優秀人才招引力度,培養造就一批具有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和創新團隊,為哈爾濱經濟高質量發展積蓄新動能、打造新優勢。市委、市政府將繼續關心支持哈工大各項建設,為學校發展提供更好的服務保障,創造良好環境,與學校協同共進。(記者 初霞)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