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縣:“融媒電商”平台助力農戶網上銷貨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1月14日09:51  
 

新年伊始,春節臨近,正是農產品銷售旺季。如今線上銷售如火如荼,為了更好地幫助有需要的商家、農戶,近日,富裕縣融媒體中心在官方APP中專門開設“融媒電商”平台,幫助他們線上宣傳推廣,銷售農副產品。

在富裕縣融媒體中心的幫助下,大量有直播帶貨意願的商家、農戶進駐推廣平台。富裕縣富路鎮大崗子村脫貧戶王廣豐就是其中一位。

今年48歲的王廣豐,17歲時因一場意外失去了雙臂。這幾年,要強的他在好心人的指點下,開始在一些平台上拍段子,后來又學會了直播帶貨。目前,王廣豐粉絲量已經超過10萬人。

王廣豐自己在網上“淘金”的同時不忘其他鄉親,他主動為周邊村民售賣一些自產的農副產品,讓鄉親們足不出戶就能把農副產品銷售出去。

“我60多歲了,電子產品自己也弄不太懂,但是聽說直播帶貨挺火,我家養的農村笨大鵝正好可以在網上銷售,這不,我就來找廣豐幫我參謀參謀。”富路鎮大崗子村村民李柱說。這兩天李柱沒少來王廣豐家,商量讓他在網上幫自己售賣笨養大鵝的事。

“如今入駐自己家鄉融媒體中心的‘融媒電商’平台,我的帶貨渠道更廣了!”王廣豐高興地說。

富裕縣融媒體中心不僅自己建立銷售平台,為商戶、農戶服務,而且還由融媒體中心主播親自在平台上直播帶貨。別看平台建成不久,這幾天帶貨主播沒少走進農戶家中以及生產廠家進行直播。

“我們走進農戶家中、生產廠家、貨源地,還有帶貨主播家中,就是想讓消費者第一時間看到商品來源,對產品質量有所保証,拓寬本地農產品銷路,讓消費者足不出戶就能買到我們家鄉的好產品。”富裕縣融媒體中心帶貨主播趙旭說。

截至目前,已經有580多家商家和農戶入駐富裕縣融媒體中心官方APP“融媒電商”平台。(申震 楊會)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