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江縣:風雪中堅守 防疫中擔當

來源:齊齊哈爾市委宣傳部

2021年01月14日10:09  
 

1月12日20時起,龍江縣實行階段性嚴格管理措施。而一場突然而至的大雪考驗了疫情防控一線人員,他們頂風雪、冒嚴寒,勇擔當、不退縮,為了62萬龍江縣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護航,勇敢堅守。

當晚20時許,盡管雪花飄舞,在龍甘、龍景、通齊路檢工作站和各鄉鎮、村屯的入口檢查站和區域核酸檢測現場防控工作依然井然有序。

“您好,請出示您的通行証明。”在龍甘路檢工作站,進出城的車輛正在排隊接受檢查登記。據了解,每個防疫檢查站都由醫務人員、公安干警、路政運管和志願者組成。盡管在寒風凜冽的降雪天氣中手凍僵了、臉凍紅了,但他們依然一絲不苟地履行著自己的職責。

在各個交通路口,交通民警在風雪中嚴格檢查,指揮疏導交通,保障雪天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

在各鄉村的出入口,執勤人員不懼嚴寒,在風雪中堅守家園防線。

在黑崗鄉、華民鄉、廣厚鄉、哈拉海鄉的區域核酸檢測現場,村民們在工作人員統一安排下,積極配合核酸檢測,等候檢測的居民佩戴口罩,攜帶有效身份証件有序排隊,現場秩序井然。

在龍江縣的各條戰線、各路“關卡”,就是這些可敬可愛的人,他們在風雪中忘我工作,彰顯了責任與擔當,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著自己的力量。(高詩宇 李福山)

(責編:王思迪、王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