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慶市個體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繳費上調

2021年01月15日09:13  來源:大慶晚報
 
原標題:個體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繳費上調 附賬戶劃入金額表

1月14日,記者從大慶市醫保局了解到,根據《大慶市醫療保障局關於確定2021年度城鎮職工醫療(生育)保險月平均繳費基數的通知》(慶醫保發〔2021〕3號)精神,2021年個體靈活就業參保人員,參加職工醫保月繳費基數調整為3330元。

2021年1月起,個體靈活就業人員醫保繳費標准相應上調為:個體一類月繳費416.25元﹔個體二類月繳費316.35元﹔原個體三類月繳費316.35元﹔原個體四類月繳費187.31元。

因繳費標准剛剛公布,為此,2021年1月個體靈活就業人員醫保費托收時間為:2021年1月14日,預計1月19日,可在大慶醫保微信公眾號上,查詢到繳費結果。

下月起,個體醫保費托收恢復正常時間:每月的1日至5日。

市醫保局工作人員提醒,正常情況下,每月1日-5日期間,按累計欠繳月數總額扣繳保費(欠費不超過6個月的,均可隨下月保費一同托收)。因醫保、稅務、銀行三方對托收數據傳送有時間差,根據工作進度,每月托收時間前后可能相差1至3天,不管月初哪一天托收,為了防止錯過托收時間影響待遇,都請參保人員務必在每月底前存足下月保費。(記者 袁麗平)

醫療保險月賬戶劃入金額相應上漲為: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