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齊哈爾市直機關工委號召市直機關黨員干部積極行動起來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1月15日14:15  
 

為深入貫徹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部署,市直機關工委號召市直機關黨員干部,充分發揮作用,積極行動起來,為做好冬季特別是春節期間疫情防控工作貢獻一份力量。

當前,疫情防控形勢比較復雜,屬嚴管嚴控階段,春節期間外來返鄉人員的增加,將加大疫情傳播風險,市直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聽從指揮,積極行動起來。各社區機關在職黨員臨時黨組織要積極發揮在社區防控中的戰斗堡壘作用,進一步將社區機關在職黨員臨時黨組織健全起來,按照實際情況調整配備組織成員,根據社區網格劃分黨小組,將組織建起來、黨員加進來、工作動起來。

結合實際,各社區機關在職黨員臨時黨組織要與所在社區黨組織及時對接,積極參與社區防控工作,並帶頭執行防控措施、遵守防控紀律。在職黨員要接受社區黨組織的領導,按照齊齊哈爾市秋冬季小區黨組織疫情防控應急演練工作現場會議安排部署,參與到所在社區、小區的應急防控中去,在社區黨組織統一調度下,密切配合,建立應急指揮體系,完善應急防控工作流程。發動所屬黨員積極參與社區防控工作,按照社區黨組織的統一要求,密切配合,分工排班,守住防控第一線,做好宣傳發動和防控措施落實,配合社區和小區黨組織做好卡口值守、樓棟消殺、巡邏管控、代買代送及心理疏導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防線。同時,黨員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主動亮身份,帶頭宣講防控知識,帶頭承擔黨組織分配的各項任務,帶頭傳播正能量做好正面宣傳引導,帶頭不參加、不組織各類聚會、聚餐,真正成為疫情防控的“主力軍”、群眾依靠的“主心骨”。

與此同時,市直機關工委成立工作指導聯絡組,聯系和指導市直屬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各社區機關在職黨員臨時黨組織的相關工作。各市直單位黨組織支持動員部署本單位黨員干部積極參與到社區防控工作中去,並注重在一線中考察、識別干部,並做好相關情況匯總、上報工作。(周旭 記者 於淼)

(責編:王艷、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