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化市完成第一輪核酸檢測採樣 生活必需品、慢性病用藥等儲備充足

2021年01月17日17:41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人民網哈爾濱1月17日電 (楊雪楠)1月17日,黑龍江省政府舉行新聞發布會,綏化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董文琴介紹了綏化市實行交通管制后居民生活保障情況以及全市核酸檢測進展。

董文琴介紹,實行交通管制和小區(村屯)管控的同時,綏化市統籌做好百姓生活保障工作,最大限度減少對群眾基本生活的影響。全市儲備大米5.5萬噸、面粉4087噸、食用油233萬升,米面糧油、肉蛋奶、果蔬儲備充足,可以保障群眾需求。企業燃煤貯備15.4萬噸,可以保障供暖企業採暖期的平穩運行。商超、藥店在嚴格落實防控措施的條件下保持正常營業,一些心腦血管、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治療用藥儲備充足。市本級和各縣(市、區)都設立了疫情咨詢求助電話、“12345”市長專線,24小時受理市民訴求和求助信息。僅市區就有8000多名黨員干部下沉到小區(村屯),千方百計服務好保障好群眾基本生活。

截至1月17日8時30分,綏化市第一輪核酸檢測已經全部完成採樣,其中已檢測310萬余人,已經檢測出結果246萬余人,佔應檢總數的74.07%。望奎縣第一輪檢測25萬余人已經全部出了結果﹔第二輪檢測已完成採樣22萬余人,佔總量的89.23%,已經檢測出結果的有51738人,望奎縣將於1月18日完成第二輪檢測。現在所有縣(市、區)都已經實現信息化採樣,大大提高了採樣速度和信息精准度,對重點人群實行單採、單檢,放在本地檢。實現了採樣和檢測信息隨出隨報。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